女儿独享舒适轿车 遭遇老妈起诉“分车”
2012-07-12 16:40: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饶频道 | 作者:封万明 张小娟
  “我想象中的法官头顶国徽,身穿制服,满脸威严,令人生畏,今日一见言辞温柔,可敬可畏,利用休息时间为我们办案,不用孩子请假,再次说声谢谢您!”7月11日,在案件顺利处结后,原告抑制不住心中的感激之情,发来短信表达对山东省广饶县人民法院法官的谢意。

  原告田某与被告刘小系母女关系,田某的丈夫于2012年1月份因病去世,留有轿车一辆。被告刘一直使用该车并不让母亲田某使用,两人因而发生争执,一气之下田某将女儿起诉至法院,请求分割该轿车的所有权。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在了解到被告平时要上班,只有中午和晚上有时间后,承办法官便利用中午午休时间,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通过交流,承办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并非真正想争夺遗产,而是因被告说话方式欠妥激怒了原告,因而导致了诉讼。在了解到诉讼实属原告的赌气之举后,承办法官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打开心扉,真诚交流。在承办法官的悉心劝说下,被告逐渐意识到自己的言行的确伤害到了母亲,并主动向母亲道歉认错。看到女儿知错认错,原告也原谅了女儿的过错,自愿撤回了诉讼,母女俩再三向法官表示感谢后手拉着手走出了法庭。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