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减刑假释工作座谈会
——积极推进减刑假释审判工作 确保刑罚正确执行
2012-07-16 10:38:36
     中国法院网讯 (余德厚 王样国)  本网获悉,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近日召开了全省法院减刑假释工作座谈会,分析解决该省法院减刑假释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并就规范减刑假释工作达成共识。会议讨论通过的《减刑假释案件开庭审理规定》、《减刑假释案件庭审操作规程》和《减刑假释案件裁判文书格式》三个文件即将出台。

  海南高院副院长刘诚指出,全身法院要新的规定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把握实质,做到正确适用法律,确保刑罚正确执行。要依法公开规范办理减刑假释案件,以公开透明的审理程序来确保减刑、假释案件的公平公正。要践行司法公正,严格落实办理减刑假释案件的公示制度;继续与监狱部门合作,逐步在全省各监狱内设立法庭,为公开审理提供物质保障,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

  2011年,海南高院在职务犯监管较集中的海口监狱创建了海南第一家“监狱法庭”。新的司法解释扩大了开庭审理案件的范围,因此在全省其他监狱陆续新设法庭势在必行。

  各中院分管副院长、审监庭庭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