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法院廉政文化建设结硕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晓渡到该院调研
2012-09-30 09:04: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卫建萍 夏 芸
  9月28日,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晓渡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应勇等的陪同下,深入青浦区人民法院调研基层廉政文化建设开展情况,参观了该院文化环廊及廉政文化展示室,并出席了该院举办的第六届廉政文化节开幕式。

  青浦法院2011年被上海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监察局命名为上海市首批廉政文化示范点。据介绍,该院自2007年起启动廉政文化建设。该院紧紧围绕法院职能的履行,贴近干警思想和工作实际,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以每年举办“廉洁在心、公正在行”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节为载体,坚持以廉育人、以文化人,注重干警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彰显廉政文化建设的引导力、渗透力和向心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干警队伍。该院在探索、拓展、深化廉政文化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曾得到中纪委、最高人民法院、市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应勇在讲话中指出,廉政文化以廉政为思想内涵、以文化为表现形式,是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相结合的产物。2008年9月,上海高院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上海法院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对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并在青浦法院召开了法院廉政文化建设现场会予以推进落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要求全市法院在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过程中,按照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总体要求,通过各种载体,用先进的思想武装法官、用高尚的道德规范法官、用先进的文化塑造法官,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法官队伍,不断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