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法院重点推进“保民生战役”
2012-12-06 16:11:06
     中国法院网讯 (钟丽君)  重庆市荣昌县人民法院日前策划打响三大“战役”,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并计划于年前重点推进“保民生战役”,积极响应十八大的民生导向号召,于年终岁末切实为民生权益提供优良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该项“战役”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便民诉讼。制订实施新一轮便民诉讼网络建设方案,在原设有派出法庭后被撤销的峰高街道、双河街道、荣隆镇等6个镇街分别设立便民诉讼站,在路孔镇、直升镇、昌州街道等13个镇街分别设立便民联系点。每个站、点设主任一名,分别由法院民一庭庭长、立案一庭庭长、立案二庭庭长、盘龙法庭庭长,吴家法庭庭长担任。设副主任一名,人员由各镇街推荐或法院选定。每个站、点设纠纷化解指导员3-4人,由法院在法官中选任。

  二是深入走访。结合该院创设的 “百名法官送法进城乡”长效机制和“大下访”、“赶场接访日”等主题实践活动,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活动,或了解民情,或带案走访,或案后回访,与广大老百姓和案件当事人保持长期的密切联系。

  三是专项行动。在圆满完成民商事审判专项整治活动,总结裁判文书和庭审“两评查”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顺利结束助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润政行动”和服务企业发展的“蓝天行动”等系列活动的基础上,集中开展反规避执行行为的专项执行行动,并结合“12.4”法制宣传日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当事人民生权益。

  “十八大提出要高度重视民生,2012年该院的建设主题也是打造‘民生法院’,我们便进一步策划、完善了这一场‘保民生战役’,拟将司法惠民生进行到底!”对于今后该院的工作主要方向,该院院长向前很坚定。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