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林把巡回法庭开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2013-01-21 09:40:36 | 来源:中国法院视频台 | 作者:韦姗婷 李敬
  为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诉讼,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人民法院加大了巡回法庭的办案力度。1月10日,该院巡回法庭就开到了村民家门口。经过法官2小时多的调解,一起原先充满争议的离婚纠纷案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覃某某诉蒙某某离婚案件诉至上林县法院后,法官在送达诉状时发现,被告蒙某某是一名罹患疾病多年的残疾人,行走不便,应诉不易。为了更好地落实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精神,帮助当事人圆满解决纠纷,该院决定以巡回法庭审理的方式审理此案。

  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仍有许多村民前来旁听。在庭审进入调解工作阶段后,法官耐心地讲法,细致地说理,不断引导双反当事人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同时,法官还邀请了村支书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案件最终以调解方式结案。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