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中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高度评价
2013-01-21 16:56: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柳州频道 | 作者:李国龙 桂晨博
  近日召开的柳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广西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柳州市中院2012年的工作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13年工作安排。经与会代表认真审议,1月18日上午,柳州市中院工作报告顺利通过。

  分组审议时,人大代表们对市柳州中院的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法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的反映了该院2012年坚持能动司法服务大局、切实保障民生民利、积极推进阳光司法提升司法公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与面临的困难,内容求真务实,亮点突出。对2013年工作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发展的正确方向和柳州市中院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

  据悉,2012年,柳州市两级法院在市委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以及上级法院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服务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审判执行及其他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7176件,审结33411件,其中,市中院受理11525件,审结11176件。受理执行案4633件,执结4467件,其中,市中院受理执行案146件,执结111件。审理减刑假释案件8285件,为广西和柳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市法院在信息化建设、司法公开、规范化建设、司法便民、妇女儿童维权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得到了上级法院和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两级法院先后获得全国、全区“司法公开示范法院”、全国和全区法院“先进集体”、“柳州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等众多荣誉。涌现出了全国、全区“优秀法官”陈文,全区“三八红旗手”吴媚媚,扎根基层法庭无私奉献28年的覃秉山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2013年,柳州市中院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大力开展“改革创新年”主题活动,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法院自身建设,在改革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在深化中求提高,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柳州率先在全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富民强柳新跨越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