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用小额诉讼程序判决案件在南川法院终审
2013-01-25 15:37: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频道 | 作者:余冬冬
  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增加的小额诉讼程序的覆盖面广、简易快捷审理、一审终审等特点,极大地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1月24日,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在重庆首用小额诉讼程序判决了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

  经审理查明,梁某因拖欠了两年的物业费,被物业公司起诉至南川法院,要求被告梁某立即支付所欠的物业服务费1800余元。南川法院认为该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遂决定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受理该案。立案后迅速向原被告送达了本院特制的小额诉讼案件受理通知书、应诉通知书、《小额诉讼须知》,并明确告知当事人该案将适用一审终审的小额诉讼程序审理。

  南川法院在立案后8天,快速对该案作出了判决,判决被告梁某在判决生效后五日内立即支付原告物业费1800余元。

  自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施行以来,南川法院共受理适用小额诉讼程序案件35件,现已审结12件,其中调解7件,撤诉4件,判决1件。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