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赣州中院倡清廉风
2013-02-19 11:05:05
     中国法院网讯 (辛士俊)  2月18日下午,春节后上班第三天,江西省赣州市中级法院即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和赣州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

  据了解,该院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即召开以廉政为主题的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五年。院长郭玉元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个学习会,也是一个廉政吹风会,还是一个思想动员会。

  郭玉元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始终坚持为民的情怀。切实增强群众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司法作风,努力使司法过程成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过程。要有严格执法之正气,敢于排除来自各方面的干扰,做到唯法不唯上、唯法不唯亲和唯法不唯利。要有同情关怀之品格,视当事人为自已的亲人,了解他们的情感所需,拉近与当事人之间的距离,让他们体会到法官的人文关怀和司法的温暖。要有热情服务之态度,甘于做群众的“服务员”,努力当好群众工作者,不断推出切实可行的司法便民措施,下大力气化解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对司法的关切,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有扶贫济困之善举,做善良之人,行善良之举,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救助,为困难当事人解决低保、救济、就业等燃眉之急。

  要始终坚持务实的作风。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必须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地把抓落实作为一种境界、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把全部身心都放在谋事、干事、干成事上,盯着榜样找差距,对照先进学经验,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必须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今年的工作目标确定了,任务明确了,就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追求卓越。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的作风,说干就干。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明确具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必须发扬表率、率先垂范。“工作好不好、关键在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不等不靠、身先士卒,吃苦在前、奉献在先,真正在较劲爬坡、攻坚克难中展示优良作风,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善抓善管,真正带出一支善于攻坚、勇于克难、敢于碰硬的高素质队伍。

  要始终坚持清廉的本色。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抵得住诱惑,抗得住干扰。要做一个守得住清贫的人。牢记“俭以养德”的古训,时刻知足、律己、修身、养德。要做一个经得住诱惑的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经得起金钱、美色、关系、权力的考验,在各种诱惑面前都不越“雷池”半步。要做一个管得住小节的人。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自省、自警、自励,不亏小节,养成大节。要做一个乐于修身的人。把学习作为一种陪伴终身的修炼,涵养品性,陶冶情操,提升自我。要学会快乐。凡事想得开,看得远,得之淡然,失之坦然,成不足喜,败不足悲。要学会简单,生活简单、做人简单其实是人生的大智慧,就是不简单。要学会放下。勇于放下就不会沽名钓誉、为所欲为,乐于放下就不会利欲熏心、苦心钻营,善于放下就不会争名于朝、争利于市。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