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法院民族坡会送法下乡促进平安建设
2013-02-25 15:46:39
广西融水法官民族坡会送法下乡
     中国法院网讯 (韦熙宁 杨仕余)  2月22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法官利用当地民族坡会节送法下乡,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

  坡会上,参加送法下乡的法官们耐心细致地向广大苗族同胞宣传妇女及未成年人维权法律知识,酒后驾驶、滥伐林木等法律知识及案例,以及涉及劳动纠纷、离婚、侵权、赡养等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并向群众讲解了有关新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

  解释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发放法律资料,2000余份宣传资料包括《诉讼指南》、《民商事安检起诉须知》、《行政案件起诉须知》、《农民工进城务工法律小常识》等很快就被群众索要一空。成为苗族同胞赶坡会的一大法律盛宴。

  多年来,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创新法律宣传方式,根据民族地区特点,利用苗乡坡会大聚会,开展“苗乡坡会普法”。生动活泼的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积极地推进少数民族地区平安建设。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