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中心 司法便民
——访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 侯凤岐
2013-03-06 10:05: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侯凤岐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
  乌海市两级法院切实践行服务大局、维护稳定、保障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能动司法,针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推行预约立案、上门调解,并结合工作实际,设立社区法官工作室、便民巡回审判法庭、交通事故便民法庭,同时开展了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和“千名法官下基层”等活动,使审判更加贴近百姓,更加关注民生。

  此外,法院还针对一些重大、有影响的和矛盾容易激化的案件,尝试推行了判前情绪疏导工作机制;针对审判工作中发现的有关单位存在的管理漏洞,及时提出司法建议。今年,他们又与企业建立了联系点制度,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这些措施的实施,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