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要做农民工的坚实后盾
2013-03-07 09:02: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晓慧采写
  谢智波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华林路清扫保洁组组长,福州市明星环卫工,曾获 “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谢智波坦言,以前自己对司法工作不是很熟悉,直至去年参加省人大组织的代表视察活动,才对法院特别是基层法院工作有了更直观具体的感受。“给我的印象是,他们很不容易。案件这么多、审理难度这么大,法官工作的确非常辛苦。他们用自己的辛劳换来了社会的平安。”

  谢智波希望新的一年,各级人民法院采取更多司法便民惠民政策,更好地落实司法为民宗旨。作为一名农民工代表,他将竭尽所能多为农民工兄弟姐妹说话。“农民工兄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城市的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理应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尊重。”他希望,司法机关能够做农民工群体的坚实后盾,采取更多惠及弱势群体的司法措施,让他们敢打官司,打得起官司,有理有据打得赢官司。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