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美家:大陆要学习借鉴台湾发展现代农业好的经验、好的做法
2013-03-11 16:30:23 | 来源:新华网
  3月11日(星期一)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农业这一块一直是两岸交流当中非常重要的领域,台湾的农民也很多来大陆这边发展,请问今年两岸在农业这块领域上的重点方向和项目是什么?农业部今年是否会进一步扩大台湾农产品进口大陆,又将如何保障台湾农民的农业知识产权?谢谢。

   [毕美家]二是我们大陆要学习借鉴台湾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特别是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农业的标准化问题。现在大家对我们国家的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意见比较大,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在源头上的标准化工作刚刚起步,在这方面台湾有经验,需要我们在这方面深入的合作。第二方面,台湾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比较好,它的农协、产销班,对于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陆农民专业合作社到去年年底已经发展到68万个,但是它的运行水平和所发挥的作用与台湾的农协差距还是非常大的,我们希望在这方面要好好地合作,共同来推动这项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