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人民群众的监督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必要约束
2013-03-12 11:00:4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今天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责任重,影响大,社会关注。我们要遵守章程、认真履责,坚持真理、勇于直言,拒绝冷漠和懈怠;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力求客观公正,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要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拒绝奢靡和一切利用权力或影响谋取私利的行为。

  人民群众对我们的监督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必要约束,要欢迎监督,将其视为我们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并用实际行动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广交朋友,率先垂范,努力成为合作共事、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和联系群众的模范。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