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新”
----南昌金融法庭工作获政协委员称赞
2019-03-22 10:59:50
     中国法院网讯 (刘英生 陶然)  3月21日,南昌市西湖区政协副主席吴新生和区政协委员一行共计15人赴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调研金融审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西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姜卫民主持会议。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收转发e中心、特色调解室、科技法庭、法官之家、党员活动室等各个功能区。座谈会上,法庭庭长刘英生从该庭金融审判工作质效、信息化建设成效、经验做法以及工作打算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委员们得知法庭2018年收案6290件,结案6245件,结案率为99.28%,收结案数位居全省第一时,无不表示称赞。

  姜卫民对委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委员们一直以来对法庭工作的关心及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金融法庭成立的背景、“一体两翼”工作法以及法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金融法庭运行机制和取得的成效。

  委员们在听取汇报后纷纷表示,法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科技助力金融审判,通过“分调裁”工作机制提升案件质量,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无愧于全省优秀法庭的称号。

  吴新生对法庭金融审判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法庭法庭金融审判有抓手,“分调裁”工作有特色,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新”。在新的形势下,法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强智慧法庭建设,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强工作创新,总结工作经验,加大宣传力度,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