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六个省级地区和30多个地市已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一体化
2013-03-14 16:03:31 | 来源:新华网
  3月14日(星期四)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主题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出席记者会的嘉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志刚;财政部副部长、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保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晓义;卫生部副部长、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晓伟。

  [中国网记者]我的问题是提给胡晓义副部长的。请问目前医疗保险城乡统筹工作的推进情况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效?下一步将有何打算?谢谢。

  [胡晓义]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统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决策,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也提出整合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险制度。这几年按照医改的总体部署,各地都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据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全国现在已经有六个省级地区和另外30多个地市,还有150多个县已经实行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一体化,解决了或者讲在解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公平性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为下一步在总体上整合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险制度,推进城乡统筹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