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法院法警完成首例涉外刑事案件值庭任务
2013-03-29 12:38:10
     中国法院网讯 (胡思悦)  3月27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自《新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的第一起外国人犯罪案件。为了确保案件审理期间的安全,该院法警队领导高度重视,为此次庭审安全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庭审保障预案,为庭审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

  在3月26日接到任务时,主管院领导和大队领导十分重视此次任务,对大队干警强调了两个要求:一、准时准点完成押解工作,保证押解途中不出现意外。二、细心文明做好安检工作,保证庭审期间安全无事故。庭审前,该院法警队制订了详细的庭审保障方案,并积极动员全体干警,明确了各干警的责任,确保专事专人专责。在庭审过程中,该院干警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严格执法,真正做到了准时、规范、文明、有序。法警队认真细致的工作安排,确保了翻译工作有序进行,保证了与外籍被告人及其家属、领事馆人员无障碍沟通,为庭审有序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履行了司法警察为审判工作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

  兴宁区法警大队最终顺利完成了基层法院首例涉外刑事案件押解工作,为更好地处理今后的涉外刑事案件押解工作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