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陕西法院调研时强调
发扬优良传统勇于改革创新
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2013-04-12 08:43:14 | 来源:陕西卫视
  4月7日至11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陕西法院调研时强调,要大力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勇于改革创新,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座谈时,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都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人民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人民法院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中央政法委的部署,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周强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二要大力加强公正司法。三要自觉服务大局。四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五要狠抓法院队伍建设。六要夯实法院工作基础。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调研期间,周强参观了延安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和洛川会议旧址,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接受延安精神的洗礼;实地考察了陕西高院、西安中院和西安、延安、咸阳的部分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看望慰问法院干警,亲切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农村考察人民调解工作,看望慰问农户,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状况。

  省委书记赵正永参加座谈会,在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在最高人民法院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全省各级法院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积极拓宽服务领域,为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几年是我省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和关键的时期。我们一定认真贯彻十八大部署,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法院办案技能和手段,开创全省法院工作新局面。

  省长娄勤俭,省委常委魏民洲、姚引良、安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阎庆文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