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专项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2013-06-02 10:25: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海发 冀天福 袁小刚
  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5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法院自今年4月1日起在全省集中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活动以来,全省法院共审结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和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案件24件56人。

  河南高院成立了由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为组长、四个刑庭庭长为成员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省高院院长张立勇亲自深入基层法院旁听案件庭审,召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活动。各中级法院安排专人负责,对本院及辖区基层法院今年1月1日后立案受理的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排查摸底,按照省高院的要求逐案建立台账,并注意根据收、结案情况对台账及时更新。各级法院主动加强与检察、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形成依法严惩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整体合力。

  河南法院还定期挑选一些社会高度关注的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通过及时发布审判信息,邀请民政、计生、妇联部门人员旁听,直播庭审,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典型案例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扩大案件审判效果。
责任编辑:顾小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