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法院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2013-07-01 17:06:05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网 | 作者:张佳珅 李鑫
  海拉尔区人民法院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着力从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实践锻炼,改进作风建设等方面着手,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四代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的相关论述,使党员干警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强化宗旨意识,落实司法便民利民。不断加强调解庭、法官工作室、司法建议转化等的工作力度,全面拓宽司法为民渠道;充分发挥女法官协会优势,调判婚姻家庭纠纷案件以及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合法权益案件;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实行司法救助,充分体现司法人文关怀。

  加强实践锻炼,提高为民服务本领。结合 “法律六进”活动,选派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中,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各业务部门组织干警深入基层的次数每月不少于2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少于2件。着力让干警在服务群众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并主动探索解决复杂问题的新举措,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

  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建廉洁党员干部队伍。将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建廉洁党员干部队伍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党员作风评价机制等,努力形成有利于党员干部作风养成的制度环境;广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党组织评议、支部书记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等方式,将该院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置于党组织、党员同志、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中,促进优良党风的形成。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