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患病诊所就医死亡 为报复放火杀人获死刑
2013-07-12 14:00: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阜阳频道 | 作者:石中原
  一农民因妻子患病在诊所就医期间死亡,而对经营诊所的业主怀恨在心,寻机报复,最终酿出放火杀人恶案。该男子畏罪潜逃多年后被抓获归案。7月11日,安徽省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将该罪犯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罪犯朱干民,现年35岁,系太和县旧县镇农民。1999年8月30日,朱干民之妻史某患病后,到朱某经营的诊所就诊期间死亡。后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朱某赔偿朱干民2万元损失。但朱干民一直怀恨在心,决意报复。

  2002年4月10日夜里,朱干民携带绳子和桶装汽油,翻墙潜入朱某家。发现朱某夫妇不在家后,便用绳子先将在此借宿的朱某某捆绑,然后将朱某年仅9岁的女儿,以及朱某妻妹何某捆绑在卧室床上,并对何某实施强奸。随后,朱干民搜得现金200元,并将携带的汽油泼洒在卧室衣物上点燃,致何某及朱某女儿因高温烟熏窒息死亡。朱干民作案后潜逃。

  2011年12月,朱干民被抓获归案。案经阜阳中院一审,以朱干民构成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一千元。朱干民不服上诉,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维持死刑判决,依法报请最高法院复核。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并签发下达了执行朱干民死刑命令。昨日,朱干民被押赴刑场执行了死刑。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