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怀疑妻子与他人有染 杀妻后自杀未果获刑
2018-11-26 08:56:29
     中国法院网讯 (钟凤)  因怀疑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便心生杀意,用铁锤猛锤妻子头部致其晕死后自杀未果。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怀疑妻子李某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十分气愤,心生要杀死李某然后自杀的念头。2017年9月晚21时许,王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铁锤挥锤朝李某头部击打数下致其晕倒在地。王某以为李某被其打死便上吊自杀,但因绳索断裂未成功。后发现李某没有死,王某再次捡起铁锤继续击打李某头部致其再次晕死,而自己则喝下早先买好的除草剂、四支“敌杀死”,并去厨房拿菜刀将左手割腕,不久昏迷。次日清晨李某苏醒被附近路边村民发现,李某和王某均被送往医院救治。经鉴定,被害人李冬秀伤情为轻伤二级。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采用暴力的方法,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王某已经着手实施故意杀人的犯罪行为,由于其意志以外原因未发生被害人死亡的结果,系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或减轻处罚,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