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化身“伪娘”邀网友裸聊 因敲诈勒索被判刑
2013-07-15 15:38: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大荔频道 | 作者:严伟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利用网络裸聊视频来索要他人钱财的敲诈勒索案,被告人王某某因犯敲诈勒索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王某某28岁,男性,经常喜欢在QQ上聊天。2012年4月,王某某在上网聊天时,竟产生了一个“来钱”的歪念,其在和网友张某聊天时,说其是一名女教师,邀请张某玩激情视频,并在视频聊天中装成女性的声音,勾引挑逗对方,让对方在视频聊天中脱掉衣服。王某某就将张某的不雅视频画面保存下来。并以此视频威胁罗某给其汇款5000元,否则将视频在网上公开。张某受到威胁后即报案。后王某某被大荔县公安局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威胁他人索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应予惩处。其所实施的犯罪,因其意志以外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当庭认罪态度好,具有坦白情节,依法也可从轻处罚。法院根据被告人王某某的犯罪事实、情节,遂做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