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退休法官走进社区
2013-09-16 07:29: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京霞 赵岩 王立安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积极行动,广泛参与,深入推进“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建设。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搞仪式,不走形式,力求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扎扎实实地为群众服务。

  近日,该院离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走进鲁谷社区,为居民赠送法律书籍,并与社区党总支达成法制共建协议。

  双方商定,在街道开展大型活动时,由北京高院离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法律专业人员集中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同时,设立法律咨询电话,由社区工作人员值守,记录社区群众需求,定期与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系,由其指派专人随时到社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此外,离退休干部还定期为所在社区的单位、学校上法律课,根据当前形势和实际情况进行及时的法律宣传。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