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回应群众关切 虚心接受群众监督
山西高院通过媒体公示“四风”问题
2013-09-26 07:46: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段艾生
  对于自身存在的“四风”方面和其他方面的问题是遮遮掩掩、包裹起来,还是胸怀坦诚、一丝不藏地公之于众呢?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采取了后者。最近,他们将自查自摆出来的问题和收集回来的批评意见通过《山西法制报》、《生活晨报》、山西法院网等媒体全部予以公开,诚恳请求人民群众和各界人士继续“挑刺揭疤”,并真诚地表示要在广大群众的监督下实打实地纠正和整改。

  7月下旬以来,山西高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面对面的查找、背靠背的征集等方式,自揭“疤痕”、自曝“家丑”,同时以“走出去、请进来”为主要方式,通过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当事人、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广泛参加的座谈会、一对一的个别谈话、深入基层走访等方法,最大限度地虚心听取法院内外、特别是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山西高院对收集到的“四风”问题和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作风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经过认真梳理,决定将事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35个问题通过媒体予以公示,以更加公开广泛的形式对“四风”方面的问题二次聚焦,并真诚希望人民群众和各界人士对法院各项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人民群众和各界人士对法院的“四风”问题等方面给予监督,促进该院更好地履行公正司法和为民司法职责,更好地搞好审判工作、廉政建设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