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法院落实五项基本任务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2013-09-29 09:26:51
     中国法院网讯 (邢海龙)  近期,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平安重庆建设的意见》精神,根据上级法院和区委政法委的要求,长寿区人民法院出台文件重点落实五项基本任务,深入推进平安重庆建设。

  严打犯罪确保社会稳定。严惩暴力犯罪、职务犯罪及食品药品犯罪等危害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的犯罪,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依法惩处贪污、贿赂和渎职等犯罪,增强社会公信力。推进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准确把握“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

  发挥职能促进经济发展。妥善审理金融、信贷、投资、消费等领域的案件,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为“两违整治”,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等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妥善处理好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结构性调整等方面的纠纷,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全面开展审务进园区工作,帮助企业解决法律方面的难题。妥善处理好环境保护、资源开发等方面的纠纷,助推美丽长寿建设。

  深入落实为民司法举措。加强涉民生案件审判工作,妥善处理好就业、住房、医疗、劳动争议和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的案件,依法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健全执行工作机制,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依托区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建立执行“110”指挥中心,强化曝光执行、悬赏执行、限制出入境和高消费等反规避措施,加大惩戒逃避执行行为力度,确保群众实现诉讼权益。积极参与法制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法律八进’系列活动,大力开展‘法治长寿’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加强群众法制意识引导诉讼行为,大力加强特殊人群的法制宣传教育。

  稳步推进干警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作风改进年”活动中,增强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不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确保法官清正、队伍清廉。

  加快完善基层基础建设。争取上级法院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努力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物质装备建设、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更加完善,人民法庭建设更加规范,数字化法庭建设更加深入,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更加科学,实现便民诉讼网络的完全覆盖。在抓好基础建设的同时注重法院“软实力”的提高,努力把司法政务的中心转移到服务审判上来,把司法政务的重心转移到司法为民上来。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