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寸土互不相让 昭平法官现场勘测化矛盾
2013-11-28 14:39: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邱烨
法官现场勘测化解纠纷
  2013年11月26日,广西昭平县人民法院行政庭的四名法官来到黄姚镇巩桥村,对一起行政确权案件中的争议土地进行现场勘测。

  因原告和第三人之间的相邻土地存在争议,在昭平县黄姚镇政府对该土地进行确权后,因为几公分的土地分界,双方仍不服气,互不相让,多次试图破坏纠纷争议现场,矛盾逐渐升级。

  主办法官在得知原告坚持施工建房,灌注水泥桩,而第三人则雇请钩机在相邻的自家土地上开挖大坑,致原告打的水泥柱基倾斜,纷争议土地的分界田基被毁坏的情况后,马上联系案件三方当事人,带领法庭一行四人到争议地进行现场协调。在争议土地现场,法官们顶着烈日,耐心的听取原告方和第三人对争议现场的各自主张和看法,并请来当时挖排水沟的与本案无利益关系的村民对现场进行分界田基的辨认、陈诉,并进行现场勘测。法官及双方委托代理人经过两个小时的协调、勘测,一遍又一遍力求精准、公正客观的拉线、勘测后,原告与第三人村民的情绪也逐渐缓和,在法官的劝说下,对争执范围内的几公分土地做出了让步,矛盾得到了缓解。

  一直以来,为了掌握案件真实情况,公正、高效地审理每一个案件,该院的法官们坚持以实实在在的走基层、入现场,诠释着司法为民的情怀,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