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法院网上拍卖别墅 成交价412万元
2014-02-10 15:45: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无锡频道 | 作者:徐伟民
  2014年1月28日上午10时,随着法院公告拍卖时间的结束,江苏宜兴法院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的位于该市某小区的一独栋别墅,经几个买受人的多轮竞价,最终以高出保留价2万元的412万元顺利成交,成为宜兴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的第一拍。

  根据江苏省高院司法拍卖的要求,宜兴法院以执行局、司法鉴定室为主,成立了网络司法拍卖办公室。为了使拍品能在淘宝网顺利成交,该院制作了生动、全面的视频资料,竞买人通过视频就能全方位了解该房的全部信息,并配以专职网络拍卖员,全程参与该房的拍卖工作,对购买者的咨询作出客观、合理的解释。1月10日,宜兴法院召开司法拍卖工作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宜兴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线运行,标志着该院涉诉财产司法拍卖工作正式“触网”进入E时代。

  宜兴法院副院长翟一平介绍,司法网拍实行竞买人信息数字化隔离制度,不但消除了竞买人的身份限制,而且科学地隔离了竞买人信息,竞买人只需缴纳保证金即可参加竞拍,排除了围标、串标等实体操作中可能存在的隐患。而且淘宝网司法拍卖实行“零佣金”,增加了竞买人参与司法拍卖的积极性,提高了司法拍卖的成交概率。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