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中院举办“马锡五审判方式”专题讲座
2014-03-24 11:19:29
     中国法院网讯 (殷春波 沈运)  为帮助广大法官干警深刻理解人民法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荣传统,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日,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汪世荣来该院就“马锡五审判方式”给全院干警作专题辅导。咸阳中院全体干警、秦都区法院和渭城区法院部分干警参加了专题辅导学习。讲座由咸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小锋主持。

  汪世荣教授引经据典,详细介绍了马锡五审判方式的背景,深刻评析了马锡五审理的典型案件,归纳总结了马锡五审判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了解案情;依靠群众、教育群众,尊重群众意见;方便群众诉讼,手续简便,不拘形式等主要特点,并对马锡五审判方式的当代价值及对我国当前法治建设的意义进行了认真阐述。讲座结束后,汪教授还与干警就审判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汪教授的精彩讲解不时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

  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听了汪教授的授课,大家受益匪浅,会后一定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和讨论交流,不断改进审判方式和审判作风,提升审判质效,努力践行司法为民,不断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