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中院召开“聚焦民生、服务群众”
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4-12-16 09:10: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吕梁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白永华)  12月11日上午,山西省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郭卫民主持,副院长袁守谦宣读了活动方案,党组书记、院长史红波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督导组成员成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史红波指出,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要使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到,法院作为国家司法机关,必须致力于民生保障才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才能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法院要依据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好广大群众在财产安全、诉求表达、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合法权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个别地方“黄赌毒”现象严重、黑恶势力犯罪突出等社会治安问题。同时,要转变司法作风,以解决“六难三案”问题为抓手,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司法服务。

  史红波强调,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既要按步骤、按阶段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市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又要突出法院特色,突出部门特色。要认真梳理涉及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公共交通、文化设施、饮用水质、社会治安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案件,重点针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涉民生类案件以及涉黑恶势力犯罪和“黄赌毒”、“两抢一盗”等刑事犯罪案件,建立专门工作台账,逐案登记,依法及时审判、及时执行,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该救助的要积极救助,该严厉打击的要毫不手软,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吕梁形象、促进富民强市奠定基础。

  成永生指出,吕梁中院对市委精神吃的准、结合本部门工作紧、活动安排细。吕梁380万人口中尚有90万贫困人口,市委决定开展“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是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吕梁特色的重点工作。吕梁中院要精心组织开展活动,注重实效抓好活动,真正做到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