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中院践行“三严三实”以比赛促学习
2015-11-09 11:07: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院领导为冠军颁奖
  • 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日前,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成功举办“传承爱国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天平杯”知识竞赛。院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带头参加,市委政法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市高院有关负责同志莅临指导,全院各部门领导和干警代表130余人观看了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历时1个多月,16支代表队经过预赛,最终4支代表队晋级决赛。在决赛过程中,各个代表队队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每位队员精彩的回答,自信的微笑,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尤其是在抢答题环节,比赛气氛达到高潮,每名队员卯足力气,奋力争夺抢答权,欢呼声、喝彩声和热烈掌声此起彼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必答题、抢答题和冒险题的较量,刑一庭代表队以28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民四庭代表队以260分荣获亚军,民三庭和立案二庭分别以230分和190分荣获第三名。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干警代表一致表示,采取知识竞赛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传统的教育形象化,把枯燥的学习生动化,有效地推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团市委副书记李强对本次知识竞赛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中院用知识竞赛的形式,积极创新思想教育载体,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很好地展现学习效果,切实推进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值得学习和借鉴。

  最后,天津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萍强调,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任务。唯有加强学习,解决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问题,才能够适应新的工作要求。我们要以开展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学习型法院建设,着力提高全院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

  蔡志萍对如何加强读书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人生价值追求的最高境界。读书、学习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不移的恒心,还要提高读书学习效率和质量。做到好学乐学,如饥似渴地学习,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二是要把读书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质的最好途径。通过读书学习,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三是要把读书学习作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最终目的。要通过加强学习,着力提升服务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蔡志萍同时要求全体干警要视学习为安身立命之本,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实现“五个新跨越,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