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蒂生:不断提振精气神 为辽宁法院贡献力量
2016-02-16 14:19: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辽宁法院 | 作者:张健
  2月15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院长缪蒂生以“提振精气神、再创新辉煌”为题,做年度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要着力营造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迎难而上、干事创业的新状态,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奋发有为,树立辽宁法院队伍的新形象,为再创辽宁法院新辉煌凝聚强大正能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景阳主持会议。

  缪蒂生首先引用谭嗣同、王植、曹操、范仲淹的诗句说明中国自古以来就强调精气神。他强调,中国革命、中国建设的发展史充分证明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人,从来不缺少精气神,具体讲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救灾精神和奥运精神”十大精神。

  缪蒂生强调,走出艰难困境需要精气神,优化政治生态需要精气神,全面深化改革需要精气神,再创法院辉煌需要精气神。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全院干警要不断提振精气神,为辽宁法院再创辉煌贡献力量。面对新一轮深化改革大潮,全省法院要发扬优良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再创新的辉煌、开创法院新的局面,用凤凰涅槃般的信心和勇气,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把负效应转化为正能量,有干劲、有闯劲、有韧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要有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坚守公正司法、不贪不占的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从严治党,要严司法、保民生、谋改革、图发展,“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坚持公正公平,努力创造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让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司法审判;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遇到矛盾不绕,面对困难不躲,解决问题不拖,迎难而上,化难为易,化险为机;要坚决反对在困难面前垂头丧气、一蹶不振的不良状态,坚决反对疑虑、观望和抵制等消极情绪,坚决纠正不干事、不担当、不作为的错误行为。

  李景阳总结讲话指出,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作风;进一步埋头苦干、狠抓落实;进一步坚持改革、推进发展;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十大革命精神,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再创辽宁法院2016年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