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法院声明:网上诋毁法官言论不实
2016-03-05 10:42: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四版 | 作者:郭京霞 赵岩
  3月4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对网上针对该院因公殉职法官的不实言论进行澄清。声明表示:经调查组核查,网上出现的以北师大教授张某名义发布的,称其是马彩云法官办理的离婚案件的当事人,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受到不公正对待的言论,与事实严重不符。

  据悉,昌平法院对网上出现的针对该院因公殉职法官马彩云的不实言论高度重视,成立专项调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经查,2010年,马彩云法官曾审理过张某为原告的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判决后,张某服判,被告上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同年,张某与其前夫在民政局协议离婚,并就财产分割等问题达成一致,张某未在该院提起过离婚诉讼。2012年,张某以其前夫未履行离婚协议为由,向昌平法院提起离婚后财产纠纷诉讼,该案承办人为回龙观法庭法官曹元元,马彩云法官亦非合议庭成员,且原告和被告在审理过程中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该案以调解方式结案。

  昌平法院表示,在上述案件审理过程中,均严格依法办案,欢迎社会各界共同监督。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