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嘉鱼法院:坚守岗位 防汛办案两不误
2016-07-20 09:20: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嘉鱼法院
  7月以来,湖北省嘉鱼县遭受多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大,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嘉鱼县人民法院迅速动员,周密部署,把100多名干警分成两支队伍,一支队伍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一支队伍坚守在审判执行第一线,做到抗洪、办案两不误。

  该院在院长赵志诚带领下,每天保证有20名干警在堤防段上,参与巡堤抢险、堤坝加固工作。尽管酷暑难耐,蚊虫成群,该院干警仍然坚持吃住在大堤上,面对一轮接一轮的暴雨,大家丝毫不敢懈怠,连续奋战13个日夜,成功处理了3处管涌险情。院长赵志诚多次同指挥部的同志一起,亲自参与巡堤、查险、处险,并慰问鼓励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警严格按照指挥部统一调度和指挥,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驻村工作队全部就地转为防汛抗灾抢险工作队,24小时驻守鱼岳镇护城堤,每日步行12公里排查险情,及时了解、上报南门湖村贫困户受灾情况,展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法院干警形象。

  该院“后方”干警也毫不松懈,全力加快结案进度。据了解,该院统筹兼顾,一方面,从7月5日起,要求全院干警随时待命,听从防汛调遣;另一方面,在结案压力大,防汛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确保办案法官坚守审判岗位,加快办案进度,确保办案质效。潘湾法庭的段东湖围堤防汛任务较重,该法庭实行轮流值班制度,法官助理参与防汛筑堤的同时,法官集中开庭审理案件。在此次暴雨中,各个法庭出现不同程度受灾,簰洲法庭出现严重积水漏水,法庭干警克服困难条件,在参与防汛期间确保法庭正常运转。

  据悉,自7月进入汛期以来,该院半个月内审结各类案件9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5%,与今年6月相比上升8%。与此同时,该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密切关注灾区内的盗窃、抢劫等侵财犯罪案件以及扰乱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违法犯罪案件,一经起诉来院,坚决依法从重处理,快审快判,全力维护灾区的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