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闹事又袭警 男子获有期徒刑十个月
2016-09-14 09:25: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防城港法院 | 作者:林芳羽 刘延龄
  防城港一男子吴某醉酒后来到前妻家打砸闹事,在民警赶到现场调解时,不仅没有配合民警调解工作,反而将执行公务的民警打伤。9月13日,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作出判决,被告人吴某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被告人吴某两年前与妻子黄某离婚后,两人便分开住在一栋房子的一二楼,期间两人经常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发生争吵。2016年4月16日晚7时许,吴某喝醉酒后回到家门前,再次因为琐事与住在一楼的前妻黄某发生争执。争吵中,吴某十分气愤,便捡起地上的砖头将黄某家的铁门及大厅内的家具砸坏。辖区派出所民警梁某等人接到黄某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并最终商定由吴某赔偿黄某经济损失500元。然而,吴某在答应上二楼拿钱后,又以没有带房门钥匙为由拒绝赔偿,同时因对民警的调解行为不满,吴某开始大声谩骂民警,并且捡起瓷砖砸向一楼,结果导致楼下的民警梁某头部受伤,而吴某自己也不小心从二楼跌落造成轻伤。事后,吴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对打伤民警的事情表示悔恨。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醉酒后,以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民警,其行为已经构成妨害公务罪。由于被告人吴某自动投案,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