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远:院长开庭审案 力推司改新常态
2017-03-30 15:44: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范伟
  “现在开庭。”3月29日下午3点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敲响,安徽省怀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蒙身着法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年某过失损坏军事通讯罪一案。

  该案由院长担任审判长,和1名审判员、1名人员陪审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庭前,合议庭充分准备,认真研究分析案情,作为审判长的张建蒙仔细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并指导制定了详细的庭审提纲。庭审中,张建蒙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着整个庭审活动,举证、质证、认证环环相扣,庭审程序层次分明,整个庭审活动张驰有度、规范高效。案件由合议庭合议后,另择期宣判。

  据了解,院领导带头办案,资深法官回归审判一线,是司法改革的重点和亮点。怀远法院完善制度,使院领导审案成为常态,在启动全新审判权运行机制和落实院领导带头办案理念方面迈出了坚实稳妥的一步。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