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法院院长主审案件推进带头办案常态化
2017-11-22 14:22:16
     中国法院网讯 (马婧 张伟伟)  近日,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原总务处处长曹勇涉嫌受贿一案。该案由该院院长姜维安担任审判长并主审,市检察院检察长桑胜章担任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据悉,这是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法检“两长”首次以员额法官和员额检察官的身份同堂办案。

  庭审当日,该市政协主席王献余、市人大副主任邓金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共17人参加了庭审观摩,并对庭审进行测评。该院审委会委员、部分干警和被告人亲属、社会群众近百人旁听了庭审。该市电视台“第一现场”全程进行了直播,5000多网民同步观看了庭审。

  庭审中,在审判长姜维安组织下,简化审理各方无异议的事实证据,围绕被告人是否构成受贿罪、认定受贿金额、量刑等焦点问题进行重点审理。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等程序,合议庭认真听取了检辩双方的举证、质证和辩论意见,听取了被告人最后陈述意见。鉴于,案情繁杂,法庭将择期宣判。

  近一个半小时的庭审,张弛有度、规范有序,得到旁听人员的好评。“审判长庭审节奏把控得很好,声音清晰宏亮。院长带头办案,既落实了司法责任制要求,又发挥了示范作用,有利于提升司法公信力。”邓金文在庭审测评表中写出了这样的评价。

  据悉,该院将入额院领导全部编入办案团队,明确年主办案件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今年以来,入额院领导已主办案件390件。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