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法院:清明假日忙开庭 方便群众受称赞
2017-04-05 15:48: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杨浩锋
  “原告谢某某与被告林某离婚纠纷一案,现在开庭。” 2017年4月4日,正值清明假日,湖南省泸溪县人民法院审判庭里却传来法槌声。原来是兴隆场法庭庭长唐波带着两名兴隆场法庭工作人员,正在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原告谢某某于2014年5月与亲戚介绍的女子林某结婚,婚后,林某一直外出打工,由于夫妻感情基础薄弱,双方聚少离多,婚姻关系名存实亡。春节期间,谢某某务工返乡后,到法院起诉离婚,春节过后谢某某即动身回务工地。唐波在送达传票时,得知双方在清明节都会回家“挂青”,为了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在充分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利用清明假日为当事人进行调解、开庭,成功地化解了一起离婚纠纷,双方表示满意,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清明节开庭只是该院便民司法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法庭受理的案件大多数当事人都在外务工,收到开庭传票时,有的当事人为开庭之日请不到假而苦恼,无法赶到法院应诉,导致矛盾纠纷不能及时得到解决。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本着为当事人着想,对案件负责的态度,兴隆场法庭实行弹性工作制,从细微处彰显司法为民,推行“巡回法庭”、“假日法庭”、“农忙法庭”模式,尽最大努力方便当事人诉讼。只要有利于当事人、方便当事人诉讼的,法庭都积极满足群众需求,灵活调配时间,把困难留给法庭,把方便带给当事人。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