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雨山区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2017-06-01 09:55: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田田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一次生动活泼的“家风教育”活动,来自雨山实验小学的50余名小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接受了一次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法制教育和家风家训文化教育。

  同学们在该院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庭、心理疏导室和家风家训文化长廊等地。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智慧法院建设情况。在家事审判庭,同学们感受到圆桌审判庭的特殊之处。讲解员让学生们围坐到圆桌旁,零距离体验法官、调解员、当事人等角色类别,同学们更深入、直观地感受到家事审判的关怀之处。

  在家风家训文化长廊,该院讲解员重点就中华传统美德和家风家训故事进行了详细解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团结邻里等家庭美德融入到现实生活中去,立身行德、遵纪守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做一个社会的合格公民。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