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法院真情帮教社区矫正人员 感召浪子回头
2017-10-12 15:00:35
     中国法院网讯 (席静 张波瑞)  “古人云‘一失足成千古恨’,但我想对你们说‘失足未必千古恨,回头才会满园春’,希望你们迷途知返,重新塑造自我,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10月12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副庭长任晓妮来到灵宝市司法所,为12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送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在法制教育课上,任晓妮结合近年来审判态势,以《珍惜矫正机会 再创美好未来》为题,带领社区服刑人员重温了《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重点解读了缓刑的性质及缓刑考验期内违反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的法律后果,通报了两起前不久被撤销缓刑的涉少典型案例,希望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避免因不懂法、忽视相关规定而重新犯罪。学习结束后,听课人员纷纷表示从法制课中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会正确面对社区矫正,吸取教训,认真学法守法,避免再走“弯路”。

    近年来,灵宝法院不断延伸司法服务,先后开展判后答疑、普法宣传、回访帮教等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以减少再犯罪的可能性,帮助他们以守法公民的全新姿态顺利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