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高新法院开展新学期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5-03-11 14:58:00
活动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付建国)  为增强法治观念,让青少年远离犯罪,黑龙江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法官从3月2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新学期送法进校园活动,以审判未成年案例为素材对辖区内的初高中及大学生开展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让学生们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威严,并用法治思维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出遵守法律是为人立业的最基本底线的思想氛围。

  截至3月10日,该院已在辖区黑龙江八一农大、祥阁中学、市第四中学等7所学校开展了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把相关法律知识带进学校课堂。通过以真实案例讲法,切实提高学生法制意识,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并纷纷给予点赞。

  据悉,为促使这项活动常态化,该院建立了新学期送法进校园制度,规定了每学期开展一次送法入校活动、与学校对接机制等相关内容,并进一步详化了一学校一法官制度,确保学生们能及时受到法治教育和熏陶,避免因冲动而犯法,从而最大程度地预防未成年犯罪的发生,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