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法院:院长开庭审案引领司法新常态
2017-06-21 15:24: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薛渊
  日前,上诉人(原审被告人)李某涉嫌抢劫罪一案在山西省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案合议庭由该院院长白永旺担任主审法官。整个庭审过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新浪法院频道向社会进行同步直播,展示了该院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的决心。

  开庭前,白永旺仔细翻阅案卷材料,熟悉案情,制定庭审计划。庭审中,他带领合议庭用娴熟的庭审技巧,严谨的审理语言把控庭审节奏,历时一个半小时,合议庭当庭依法作出宣判。

  据了解,目前正值山西全省法院开展“院庭长庭审直播示范月”活动、全面推进司法改革之际,由院长带头开庭办案,全程网络直播,是大同中院全面推动司法责任制有效运行,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司法改革要求的具体实践。从今年以入额法官为主体的审判团队正式运行以来,大同两级法院院庭长共审理案件906件。全市两级法院共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案件236件,大同中级法院直播案件95件。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