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李贝: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安全
2017-10-25 09:22:21 | 来源:中国警察网 | 作者:付静
  10月24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后,“党代表通道”第三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行。这是此次大会的最后一场“党代表通道”,在21位与媒体见面的党代表中,出现了一位铿锵警花的身影。她就是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李贝。

  警服是她最美的装扮

  “大家好,我叫李贝,来自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我在中缅边境缉过毒,在50米高空救过人,在刑侦、禁毒、巡特警等岗位工作了18年,是公安系统二级英模。”

  身着警服,微笑中带着人民警察特有的坚毅,李贝走向“党代表通道”,自信地做着自我介绍。

  看起来温婉的李贝在工作中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在禁毒支队时,她和同事深入中缅边境,成功破获了当时的“三湘贩毒第一案”;2010年,在巡特警支队工作时,她在50米高空,用勇敢与机智成功解救一名欲轻生跳楼的女子……

  “从一名基层民警成长为公安英模、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感到荣耀,更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李贝告诉记者。

  平安的成绩来之不易

  “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您觉得怎样让社会更安全、群众更满意?”在“党代表通道”采访现场,有媒体记者对李贝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中国已经越来越安全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坦白地说这份成绩真的来之不易。”李贝回答。她介绍,我们国家的警力配备比许多国家都要少,连欧美发达国家的一半都达不到,但是我们很多工作在国际上都处于一流水平,比如命案侦破,我们的命案侦破率已经连续5年超过了95%。

  “要保持这样一个成绩,并且继续提升平安的水平,这对于一个有着13亿多人口、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大国来说,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我们更有信心!”李贝说。

  对“越来越安全”充满信心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作为平安中国建设中的一员,李贝对如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走进新时代,当然会有新举措,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围绕这个目标,我们会不断地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地加强队伍建设,主动拥抱大数据,向科技要警力、向社会要警力。”李贝说。

  在采访的最后,李贝铿锵有力地说道:“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全体公安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安全。”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