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消失”不付抚养费 精准曝光现身忙履行
2017-11-10 10:41:55
     中国法院网讯  “我是被执行人徐某,你们别用今日头条在我家附近曝光啦,太丢人了,我这就把钱打过去!”近日,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的电话响起,电话里传来的正是久找不到的被执行人徐某的声音。徐某主动提出还钱,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6年4月,徐某与李某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徐某与李某自愿离婚;婚生女儿由李某抚养,徐某每月给付抚养费600元至小孩独立生活止;徐某另外给付李某1万元,于2016年12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很快,约定的付款期限到了,徐某却怎么也联系不上,眼看女儿的抚养费及自己应得的1万元没有着落,李某无奈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确定由潢川法院执行局蔡少财执行团队承办。执行团队成员李世林首先向徐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但徐某并未按规定报告财产,继续“失踪”不配合执行。执行团队一方面通过财产查控系统查询,未发现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另一方面到其原居住地查找其下落,并在其门口张贴敦促令,敦促其履行法定义务。2017年9月,潢川法院依法将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实施信用惩诫,限制其高消费行为,并利用今日头条弹窗功能将其信息进行曝光。于是,徐某居住地周边的邻居、亲戚朋友都在当日收到了“潢川法院失信曝光弹窗”,看到徐某的大头帖、基本信息、具体案情,并附有被执行人线索举报电话。徐某接到亲戚朋友打来的告知电话,觉得太丢面子,马上联系法院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今年6月份以来,潢川法院充分今日头条弹窗功能,即以失信被执行人居住地为中心,将其失信曝光信息在半径十公里的区域内进行精准弹窗推送,并根据个案情况在地区频道栏目中进行热点推荐,将失信信息在被执行人“熟人圈”进行曝光,进一步挤压限制“老赖”的活动空间,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截止目前已通过头条弹窗及频道推荐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5人,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