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嫩江:积极推进刑事速裁促审判质效提升
2017-11-16 15:01:45
     中国法院网讯 (于大军)  11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嫩江县人民法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对6起刑事案件进行了集中审理。据了解,该6起案件分别因危险驾驶罪、盗窃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因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且被告人均自愿认罪,庭审过程对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予以适当简化,有效提高了庭审效率,整个庭审过程仅用时70分钟。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推行刑事速裁工作模式,联合公、检、法、司研究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并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对各机关协调配合、工作方式等事项进行完善和细化,逐渐摸索出一套符合本地实际的刑事案件速裁工作流程。对符合刑事速裁程序的案件,做到及时、集中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对可能判处缓刑的被告人,视情况在侦查环节或刑事诉讼中开展社会调查。在法院依法对被告人作出适用缓刑的判决后,由社区矫正部门接收管理。同时,进一步加快办案节奏,集中送达、开庭、宣判等诉讼环节,对审判流程、庭审程序、裁判文书进行相应简化,有效促进了审判质效提升。

  截至目前,该院已通过速裁程序审结刑事案件16起,所有案件均在7个工作日内审结,案件服判息诉率达100%。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