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汉台法院组织干警观看教育影片《邹碧华》
2017-12-25 15:35:37
     中国法院网讯 (王蒙)  12月23日上午,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法官干警观看教育影片《邹碧华》,全面落实“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五个一”活动。

  邹碧华同志生前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7岁。邹碧华同志勇当司法体制改革探路先锋,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机制,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突出贡献,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影片《邹碧华》真实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声,形象地反映了邹碧华同志“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品格,生动地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银幕形象。

  放映现场,法官干警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邹碧华同志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是全体法院干警学习的榜样。自己要以向邹碧华同志学习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开展“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担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