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第一书记助理”助推脱贫攻坚获好评
2018-01-10 15:30:07
     中国法院网讯 (邹桃生 刘云)  “小文不但熟悉扶贫政策,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而且能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还常带病坚持工作,为我村圆满完成各项扶贫任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的表现我们十分满意”。日前,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扶贫工作考评组在该院挂点帮扶村永隆乡案背村考核扶贫工作时,该村党支部书记吴传有对该村第一书记助理小文作了如是评价。

  扶贫工作任重道远,会昌法院把扶贫工作作为践行司法为民、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积极主动参与其中,聚力推进扶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由于诉讼案件增加,法院干警加班加点已成常态。为实现“扶贫与审判”两手抓、两不误目标,该院借鉴骋用辅助法官的做法,在配齐配强第一书记的同时,公开招骋第一书记助理,取得很好效果。

  据了解,该院把熟练操作电脑、有两年以上驾龄、法律大专以上学历、接受能力快、热心扶贫工作等作为招骋的必备条件,正式聘用4人为第一书记助理。随后,全方位进行扶贫业务培训,使其尽快适应角色,法院不定期对其在村情况进行督察。同时,明确岗位职责是协助第一书记积极宣传贯彻精准扶贫政策精神;妥善保管相关文件,实事求是收集信息资料,确保信息准确,按时完成信息采集、整理、录入、核对,并做到上报及时、反馈迅速、更新到位;及时准确收集、整理保存好扶贫档案,特别是要保管好账、表、卡、册、图片等基础资料,丰富资料库,以备随时查询;处理好镇村两级精准扶贫上传下达工作,畅通信息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经过考评,该院4名第一书记助理在2017年度的扶贫工作中表现均很出色,圆满地完成了所在村的各项扶贫任务,得到了当地党政领导和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