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县法院“法治讲习”助力脱贫攻坚
2018-01-16 09:38:27
     中国法院网讯 (陈兴)  为充分发挥法治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推动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法律保障,1月15日,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法院选派十余名业务骨干作为讲习员分赴双堰、三甲、后寨等乡镇(街道)开展“法治讲习”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拉开了该院对全县32个乡镇(街道)干部群众进行法治讲习的帷幕。

  讲习中,讲习人员重点向参加讲习活动的干部群众介绍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等政策,讲解了当前扶贫领域中常见的挪用公款、玩忽职守、滥用职权、诈骗、行贿、受贿、贪污等违法犯罪行为及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针对全县脱贫攻坚领域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或法律隐患,讲习人员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政策、法律向干部群众进行讲解,并深入分析产生违法犯罪现象的原因,提出工作建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依法行政、依法维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

  “今天的法治讲习,让我们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警醒我们务必遵纪守法,开展好扶贫工作。”讲习结束后,干部群众反响热烈。据介绍,在为期三天的“法治讲习”活动中,织金法院将继续选派讲习员奔赴有关乡镇(街道)开展讲习活动,助力预防扶贫领域出现“蛀虫”,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开展。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