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军:两高报告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2018-03-11 10:00: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刚
  “两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好报告,是彰显法治精神、司法为民的好报告,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说。

  侯建军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法院工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充分彰显了严格依法办案的法治精神;三是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的全局意识;四是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五是充分彰显了破解难题的担当精神;六是充分彰显了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七是充分彰显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八是充分彰显了严管队伍的责任意识。

  侯建军认为,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五是从严从实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