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中院召开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座谈会
2018-03-14 15:53:24
会议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许波 高峰 钱月娟)  3月13日上午,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安康市司法局共同召开全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座谈会,对2017年11月以来全市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试点推进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开展法律援助案件240件288人,其中有37件通知辩护法律援助案件是由值班律师办理。

  座谈会上,与会律师代表首先就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在运行过程中存在问题发言,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与会基层法院代表简要汇报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安康中院刑事、民事、立案等相关业务庭负责人与参会人员还就试点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展开充分热烈的讨论。

  安康市司法局副局长杨弋荣在充分肯定试点工作经验、成绩和亮点,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对进一步明确定位强担当、加强协调铸合力、完善机制见成效和强化监督监管重落实,加大力度稳步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安康中院副院长冯康指出,各县区法院、司法行政机关要明确责任、统筹推进,全面提升试点工作整体水平。要完善援助工作站落实好律师值班工作;要充分调动律师参与刑事辩护的积极性;要加大宣传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特别是要在做好试点工作基础上,坚持以推进“三项规程”为抓手,完善刑事法律援助等各项长效机制,同时有针对性克服和解决好人员、资金等方面阻碍试点工作推进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切实将试点工作作为重点指标列入今年工作考核,对照考核要求狠抓任务落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各项举措。

 据悉,2017年11月13日,安康市中院、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安康市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随后,两部门又联合下发《关于在人民法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要求市县区司法行政系统在全市两级法院设立统一标准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明确律师值班工作制度,规范值班律师服务,对律师履责情况进行监管。目前全市市本级和10个县区全部完成法律援助中心驻法院、看守所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工作,覆盖面100%。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