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
——林区中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遵义党性教育培训
2018-05-24 14:32:41
   中国法院网讯(李海涛)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林区法院广大干警党性修养,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决定于5月15日至5月30日组织林区两级法院81名荣获先进、优秀荣誉称号的干警分两批赴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党校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切实引导广大干警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军长征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以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务实担当,敢闯新路的优良工作作风,让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生生不息。截至5月22日晚,第一期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讲座;赴红军山烈士陵园、苟坝会议会址接受了以《照亮中国革命胜利的马灯》《红军菩萨的故事》为内容的现场教学;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四渡赤水纪念馆、毛泽东诗词馆、红岩村;拜谒娄山关战斗遗址、青杠坡战斗遗址,缅怀红军烈士浴血奋战的悲壮历程;沿着红军四渡赤水之元厚渡口、丙安渡口,重温峥嵘岁月,重走长征之路;并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参观了花茂村脱贫致富、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果。

  为使教育培训取得实效,第一期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设四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都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员进行了学习讨论、交流;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邵文森作为临时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委员适时召开支委会,对培训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对学员的学习生活提出要求,对下一步学习作出部署和安排,力求展现林区法院干警的良好学风,让每一名学员都能在培训中学有所得。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对“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和“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敢闯新路”的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忠诚报国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有了更透彻的感悟。学员们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发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笃行实干,锐意进取,为林区法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携手并肩,奋力走好林区法院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